阿楠

这个人心很大,可以随意催更(倒不如说有人催更反而会给这个人动力,真是奇怪)

【Leo中心】浪子归巢6

  Leonardo在八岁那年失踪了。

  *12龟

  *想写一个更加杀伐果断的独狼Leo

  *会有03角色在12世界观的私设

  *笔力不足,ooc致歉

  

  

————

  

  “Leo,我昨天晚上又做噩梦了。我梦见我看见你了。”

  “你可能会问「哦,看见我不是好梦吗?怎么会是噩梦呢?」……额,好吧,你可能不会这么说,不过这不能怪我,毕竟我也有这么久没和你说话了……当然我也不是怪你,也不怪我,我谁都不怪!”

  “Raph好像不是这么觉得的……他一直认为你失踪都是他的错。他认为如果不是他坚持要上去看看,你就不会……虽然他现在没有再提了,但是每当说到关于你的话题时,他都会握紧拳头。”

  “我劝过他,Donnie和老师也找他聊过,但是他还是放不下。也是,Raph就是这样的性格。我有的时候也会想,要是我没有打开那本关于大海的画册,没有看到图画上的巨大轮船,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

  

  “我好像又跑题了,前面说到哪了?哦,我做了个噩梦,梦里我找到你了,在一个长着糖果树,有大瀑布的森林里。你穿着好看的、像王子一样的衣服,手里举着看起来就很贵的茶杯,还有小精灵在你身边飞……但是你不记得我了,也不记得Raph,不记得Donnie,不记得老师……”

  “我想把你拉走,回到我们的家,你问「家在哪里」,我说「在下水道」,你就给我端来了糖果饼干和牛奶,说「下水道有什么好去的,什么都没有」。你还让小精灵跳舞唱歌,唱的是你最爱的主题曲。”

  “我吃了糖果和饼干,脑袋就开始发晕。你说「你走吧,别来打扰我的生活」……然后我就醒了。”

  

  “Leo……April说她见过你,她说和她一起的伙伴知道你在哪里……”

  “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超——开心。前几天才确认了你还活着,现在又知道了你的下落,说不定过两天我们就能找到你了!Donnie和Raph也很开心,他们开始制作B计划——哦,A计划就是从克朗基地偷东西那个。”

  “可是我突然有点害怕了,Leo。你会不会真的去到了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,遇到了新的家人。你会不会已经忘记了我们……我知道那只是一个梦,但是不是有专家说梦可以预言吗?我很怕这个梦会是真的。”

  “Donnie和Raph好像也有点不安。Raph一直在打他的受气包,直到现在我还能听见打击的彭彭声。Donnie一直坐在他的实验台上写写画画,我看不太懂,他也不让我靠近,只是一直念叨着「这个没用」「那个不行」。”

  “大家都还没吃晚饭,所以我点了披萨。我点了每个人最爱的口味,小心翼翼地拿了外卖,从家里到下水道口一直都没有出问题……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,把芝士甩在了Donnie写写画画的纸上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真的希望你能在这,Leo,我好像什么忙都帮不上。如果是你的话,是你的话,你会怎么做……”

  “晚安,Leo,希望你不介意今天晚上我睡在你这里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Leo,快回来吧,大海一点都不好看。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又失败了。

  

  Leo盯着自己仅有三根指头的手掌,在他视线的中心,有一条横穿掌心的巨大疤痕。

  不知怎的,他最近总有一种微妙的不安。这种不安在以往也出现过,紧随而来的往往都是他难以应对的灾难——他掌心的伤疤也是这么来的。

  他试图通过冥想来平定心绪,但却无法进入星界。

 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自从Leo来到纽约后,每次冥想就像是被什么东西隔断了一般,能够进行普通的冥想,却始终无法进入星界。

  

  Leo是从一位老武士口中得知星界的存在。那时他遭到脚帮的追杀,奄奄一息,是那位自称是滨户友人的老者救下了他。

  他的伤势除了表面上深可见骨的刀痕,更加难以治愈的是精神上的重创。因此,老者将冥想的知识传授给了他。

  Leo问他,「您就不怕我是骗子吗?」就连脚帮也不过是抱着宁可错杀一千的态度来追杀他的。

  老者是这样说的,「不论你是否真的是良的弟子,我不忍心看着一个年轻的剑客这样死去。」

  他因此得以走进星界。

  

  自那以后,他时常冥想,只为了能看到星界里遥不可及的四颗星星。

  

  手机的短信提示连环响起。

  Leo放下心中不知来源的不安,打开消息。

  「April:我昨晚遇到了你的兄弟们。」

  「April:他们说想和你见一面。」

  「April:我没有透露你的真实身份!」

  「April:但是我希望你们还是能聊聊。」

  

  Leo皱起眉,他就知道不应该告诉April真相。

  他在输入框打入「我这几天没时间聊,过段时间吧」。准备发送的时候,又收到一条短信。

  

  「April:他们一直在找你。」

  

  心中说没有触动是不可能的。

  Leo看着讯息良久,打在输入框上的文字写了又删,迟迟无法发送。

  这时,他听到门外传来细微的声响。

  

  ——

  

  April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,标注为“忍者大乌龟”的用户迟迟没有回应。

  其实她昨晚就想和Leo提这件事,但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。直到刚刚Donnie给她发信息问她什么时候能和“斗篷人”见一面,她才小心翼翼地组织语言发出消息。

  

  “April!”一个比她矮上些许的女孩一把拉住了她,“你在干什么呢?这么专心。”

  

  新晋女忍者被吓了一跳,抬头才发现自己差点撞到了前面的电线杆上。她干笑两声,看向自己的好友,“是艾玛啊……没啥,我在和朋友聊天……”

  

  手机震动了一下,她连忙闭麦低头看去。

  「忍者大乌龟:这段时间暂停训练。」

  

  April欲哭无泪地靠在了电线杆上。

  完了,Leo肯定是生气了。

  

  ——

  

  “她怎么说?她怎么说?答应了吗?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见面?”

  

  “别急,Mikey!我知道你急,我也很急,但是你得等她回消息!”Donnie一把将小弟弟凑近的脸推开,以每秒十次的频率看着手机上的聊天框。

  

  Mikey在客厅里四处打转,Raph坐在沙发角落一言不发,但他止不住抖动的双腿昭示了内心的不平静。

  

  “哦哦哦!她回了!”Donnie欢呼了一声。

  

  红色头带的乌龟一个箭步冲上去,比距离更近的Mikey还要先一步到达,“她说什么?”

  Mikey无声地埋怨了一下,也立刻探过头去。

  

  “她说,额,最近可能不太行……”

  

  “这算是什么回复!”Raph一拳捶在沙发靠背上,“可以就是可以,不行就是不行!最近又是指多久?他是不是压根不想告诉我们!”

  

  Mikey和Donnie面面相觑,前者默默开口,“可能,这几天他确实比较忙?”他用胳膊肘戳了戳负责发消息的哥哥,“嘿,你要不问个详细的时间?”

  

  “哈,你们去问吧!”暴躁的二哥不等人答复,抄起他的双sai,大步向外走去,“我自己去找他问清楚!”

  

  “你知道他在哪吗?我倒是也想找人当面问,可是怎么找?”

  

  “找不到就一直找!”红头带乌龟的身影已经消失,声音从下水道飘回来,“纽约就这么大,我就不信他还能一直躲着不出来!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事实证明,纽约的确很大。至少只凭借他一双腿,一个晚上都走不完。

  

  在又一次解决掉街头的紫龙帮混混后,Raph也多少冷静了下来。

  他已经离开巢穴一个多小时了,却连一个区都没能跑完,更别说一整个纽约市了。

  

  他喘了几口气,把地上的昏迷的小混混们绑起来,再顺带报了个警。

  或许他应该回去找Donnie制定一个计划,或者借用一下Mikey的狗屎运。他这么想着,脚上却不动,依旧站在住宅区的房顶上。

  乌龟手里的武器尖端向下,他眺望着灰蒙蒙的城市,凝视着紫色的霓虹亮起又熄灭。他像一座雕塑立在房屋的边缘,似乎想了什么,又似乎什么都没想。他的脑子里一团乱麻,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。

  

  远远地,Raphael似乎看见有人在打架。

  

  ……哈,他一定是累了,不然怎么会在紫色的霓虹里看见Leo和克朗在交战呢?

  Raph垂下头叹气,决定回家再说。

  

  “等等!”他蓦地转身,仔细看向迷蒙的光雾。

  克朗紫色的激光雨里,那人有着绿色的身躯,蓝色的头带,双刀反射着激光的色彩,矫健的身姿里隐约带着滨户氏族的形。

  

  妈呀,好像真是Leo?!

  

  

————

  Mikey说“大海一点都不好看”,是因为他们四个当时看到了海洋画册,于是想去看看。当时没有电视因为虽然Donnie会修电视了但是没有牵电线(在奇怪的地方较真起来了)

  恭喜Raphael第一个找到Leo!鼓掌!(呱唧呱唧呱唧)

  抱歉拖了这么久,有点卡文(再加上过年有点懒),给大家拜个晚年x

  每到这时很佩服圈里其他老师的更新速度,文笔又好还写的快脑洞多,怎么做到的_(:з」∠)_

  我努努力,初十之前看看能不能多写几章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